部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 > 部门简介

部门简介

科技与研究生处(简称科研处)是我校主管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。主要职能为:负责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规划,制定学校关于学科发展的各项决策;研究和制定学校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科研政策;科研机构和团队的组织管理与服务;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、过程管理与服务;科研成果推广与产学研合作;组织开展学术活动;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、培养、管理等工作。

中山市产业技术研究院(简称产研院)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落实中山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,以政府政策为牵引,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依托,以中山学院重点优势学科和师资力量为主体,以中山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,立足产业发展战略与前沿技术的紧密结合,致力于解决中山市特色产业、中小企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共性、关键性和前瞻性技术问题,以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“政产学研资”多方协同创新的新型科研机构。